隆回九中:助力新教师迈好新征程第一步

申学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4 17:27:27

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申学峰)“走在校园大道上,那一声声‘老师好’让我心中有了春暖花开之感……”9月13日下午,隆回九中2022年下学期新教师座谈会召开,44位新教师分享入校后的感受。该校校长隆建华等领导、相关处室、年级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该校总支书记范青友主持。

座谈会在观看专题片《大美九中 弦歌不辍》中拉开序幕。专题片助力新教师们深入了解该校历史、办学理念、优良传统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为每位新教师赠送一本《制度建设汇编》和最新的校报。

“我叫曾一敏,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硕士,任教高一美术。到现在,开学典礼上入职宣誓的那份激动还在我全身澎湃……”座谈会上,新教师们依次自我介绍。新教师们通过公费师范生分配、在编教师选调、顶岗实习等方式进入该校工作。他们在自我介绍中简要分享了到校后收获的美好和感动:校园清新阳光、领导们的关怀无微不至、前辈们的关心如沐春风。

“新教师要始终有一个‘不做教书匠,要做教育家’的目标;要始终有一种终身学习、自我提高的意识;要始终有一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始终有一种乐于吃苦、勇于担当的品质。”该校校长隆建华向新教师们推荐了《不跪着教书》10个书目,给新教师们提出6条建议,助力新教师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该校工会主席谭伟中,副校长阮武红、张生伟、刘琦,先后从工会活动、生活、教育、教学等4个方面对新教师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新教师们要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在每一天里把平凡事做细、做实、做深,追求自我与学生的共同发展。”范青友在总结讲话中勉励道。

“今日别开生面的培训,真挚而温暖,丰富而实用。我收获着满满的能量,起点精彩,奔向新的未来!”新教师罗辉在笔记本里写道。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