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泸溪五中举行

张婉莹 李清波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6 14:51:52

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婉莹 李清波)“我们基金会正在从普惠制转向特色制,从助学转向奖学,从独立办学向院校办学双赢转变……”9月15日,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湘西自治州助学捐赠及泸溪五中“沅水之声”项目捐赠仪式在泸溪县第五中学艺术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龙文辉,湘西州教体局二级调研员吴罡,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等参与活动。

捐赠仪式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向湘西自治州教体系统捐赠70万元,向泸溪县第五中学捐赠10万元,助力湘西学子求学圆梦。湘西州教体局、泸溪县教体局及泸溪五中负责人对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多年来持之以恒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自2007年起,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就在泸溪县实施贫困高中学生救助工作,该县严格按照州教体局要求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使之成为“阳光工程”“幸福工程”,16年来,及时、足额地完成了宋祖英奖助学金的发放,共资助625人,资助资金117.3万元。泸溪五中“沅水之声”项目自2020年起实施,每年由基金会直接捐赠10万元至学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艺术的道路上逐梦精彩人生。

近年来,在泸溪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爱心团体与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该县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体目标,大力实施“教育强县”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教育环境安定有序,全县教体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湖南省教育强县”“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等700多项殊荣,持续擦亮了泸溪教育“金字招牌”。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