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犇淼带队勘察马栏山鸭嘴公园 提高大型活动和演出安全管理水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8 14:09:10

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记者 金原)9月27日下午,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带队,对园区投入使用的永久性活动和演出场地马栏山鸭嘴公园进行实地勘察,部署场地相关安防管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园区大型活动和演出安全管理水平。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党委副书记、 第一副支队长梁晓国,长沙产投集团长体产业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马栏山鸭嘴公园

马栏山鸭嘴公园位于浏阳河风光带,接驳东二环、三一大道、万家丽高架几大交通主动脉,三面环河,风光怡人。公园占地面积约13200平方米,涵盖4个足球场、3个篮球场、3个排球场以及亲子活动场,可满足附近居民15分钟生活圈的运动健身需求。同时,马栏山鸭嘴公园还是一个大型活动展演场所,场地中轴线往东对应在建的长沙第二高楼,往西对应芒果TV塔,以这两个地标作为双舞台的背景,东西两侧设置双舞台,可满足两万人活动需要。9月中旬,金秋长沙的第一场音乐节“芙芙·2022 芒果音乐节长沙站”在马栏山鸭嘴公园激情上演。

▲9月10日-11日,“芙芙·2022芒果音乐节长沙站”在马栏山鸭嘴公园热情上演

据了解,马栏山鸭嘴公园是长体产业公司进驻运营的重点项目,长体产业公司将依托“体育+文创”优势资源,创新运营思路,通过创办马栏山长跑节、系列水上赛事、户外音乐节、国际露营大会、公园车展等主题活动,延伸拓展“体育+旅游”产业战略布局,打造马栏山网红体育IP。

勘察中,梁晓国结合实际对鸭嘴公园围栏设立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使用围栏规划好分区,能够更好地对场地内的安全进行把控,如遇突发事件,可在最短时间内采取应急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邹犇淼强调,马栏山鸭嘴公园活动演出场地的建设布局,不但要美观实用,更要确保安全。对大型活动、演出使用的临建设施,相关单位要做好安全评估,确保临建设施的设计、搭建、使用和拆除符合安防要求。国庆假期将至,公园场地布局务必要从安全角度考虑,做好场地内部功能分区、设备设施空间布置及出入通道安防管控,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打造安全良好的演出环境,保障现场观众和演职人员的生命安全,确保演出活动安全有序。


(一审:金原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