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产业 保安全 促稳定 马栏山召开园区公园公共空间安全保障专题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7 11:33:32

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 曹晓林)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园区安全稳定,9月26日上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组织召开马栏山公园公共空间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马栏山公园物业运营维护移交、公共空间安全保障等问题,就抓好产业空间的运营,维护好园内安全维稳工作进行部署,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蹇桂军,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浣琳出席会议。

会前,易鹰带队到马栏山公园进行现场勘察。针对公园内园林绿化、基础设施、交通道路、停车场等部位一一检查,就公共空间安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部门督办。会上,各单位表态承诺将把责任扛实,在最前端把问题解决。

(易鹰带队勘察马栏山公园)

易鹰强调,园区要集中力量抓产业,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清当前时间节点的敏感性,进一步对标对表,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对于马栏山公园等园区内人员聚集区的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督促、积极排查公园内公共空间及周边安隐患,建立台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公共设施安全、儿童防溺水安全,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制度到位,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国庆节假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蹇桂军要求,要加快公园消防等项目的验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管往来人员和车辆,落实好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体产公司要增派力量进一步维护好公园环境,规范管理来园人员的车辆停放。

浣琳提出,节前要在公园重要关口位置设告示牌或广播通知,告知群众公园内禁止烧烤摆摊等相关事项,并着重提醒来园休闲的安全事项,制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

(一审:金原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