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儿童友好点亮幸福长沙 儿童友好共建工作站启动筹备会在马栏山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30 09:48:43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嘉玲)为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推进马栏山园区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并筹备好今年世界儿童日主题系列活动, 9月29日上午,儿童友好共建工作站启动筹备会在马栏山召开。会议由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慧芳主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出席并讲话。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文局、市气象局有关部门,月湖街道、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文创学校,以及园区产业发展局、开发建设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筹建儿童友好共建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是推进马栏山片区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的重点工作之一。马栏山片区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项目是国内首批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示范项目,也是湖南省目前唯一申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园区从今年5月起,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对标国家有关要求,全面启动打造儿童友好型园区建设,以高标准优化儿童公共服务,加强适儿化改造,拓展儿童成长空间。会上,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文创学校、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汇报了马栏山片区适儿化改造设计理念、策划方案,与会人员就工作站筹建和今年世界儿童日主题系列活动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各部门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持项目建设。

王慧芳指出,筹建儿童友好共建工作站是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试点建设100个儿童友好城市的重要举措,要高举高打,结合世界儿童日主题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各部门要汇聚力量,加强沟通配合,在设计理念、地址选择、呈现方式等方面展现“文创+科创”的独特魅力。易鹰强调,马栏山片区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要有站在“一米高度”看世界的童真情怀,切实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寓教于乐,策划有亮点、有创意、有价值的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利用好市生态环境局、市水文局、市气象局等专业部门的资源,结合“水文宝宝”等充满童趣的卡通形象,通过水文标尺、空气质量监测等科学装置设施,打造便于儿童认知,有趣味、有品质、有品位的公共空间环境,教育孩子们认识大自然、敬畏大自然,从小懂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让儿童友好点亮幸福长沙。会后,王慧芳带队到马栏山鸭嘴公园(报建名)现场勘查片区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就选址等问题予以明确。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

责编:曹晓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