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巨茶业产品总监陈晓阳当选“湖南杰出茶人”

  永巨茶业   2022-09-07 10:46:19

“今后仍将发挥余热,为我国茶叶事业的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永巨茶业产品总监陈晓阳当选“湖南杰出茶人”成就奖获奖感言

9月3日上午,一场热闹非凡的大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区、各品类的茶行业权威泰斗、专家学者、杰出人才,荟聚“湖南杰出茶人”选树总结颁奖盛典现场。

本次选树、评定活动由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叶品牌建设促进会、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弘扬自信、诚信、匠心、创新,具有高尚情操的新时代湖南茶人精神,选树典型、总结表彰在我省千亿茶产业建设、茶产业精准脱贫、茶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程中作出卓越贡献的湖南茶人。

学茶事茶近50年

见证青砖茶辉煌历史


79年毕业于湖南农大,师从中国茶学泰斗,“黑茶之父”施兆鹏教授。

88年任湖南黑茶(边销茶)委员会主任,是湖南省级层面推广黑茶最早的人之一。

9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陈晓阳是最早一批接触审评老茶的人,也正是那时,深刻意识到湖南黑茶的价值。

并在前人基础上,实现了黑毛茶初制工艺创新,指导茶农进行生产,使原料条索匀整,香气清香中带甜香,口感醇厚;同时利用拼配技术,研发百年木仓生态黑茶。

毕业后至今,陈晓阳从事茶叶生产、研发、经营工作近50年,16岁在国营临湘县示范茶场工作,一直没离开过茶叶,先后任湖南省茶业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湖南省三利进出口公司董事长、湖南省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中茶有限公司高级研发顾问。

陈晓阳此次荣获“湖南杰出茶人”成就奖,实至名归。

扬鞭永巨

让生活更美好

2022年,陈晓阳做了人生中又一重大决定——加入永巨茶业。这一历史性的决定,是陈晓阳的新开始,更是永巨的新篇章。

陈晓阳之前一直在中茶工作,但他是聂市人,从小就接触茶叶,对家乡的茶有一种情怀。

伟仁永巨茶业董事长谢东海报效乡梓,为振兴临湘茶业挺身而出的情怀让陈晓阳感动,坚定了他服务家乡的决心。

加入永巨半年以来,陈晓阳一心带团队,努力深化“永巨味”,但同时殚精竭虑开创新局面,将黑茶中各有特色的青砖和茯砖联名,打组合拳,创造出更有时代感现代味的新产品“倾(青)芙(茯)”。

甜枣香青砖、菌花香茯砖,重新遇到茶,再次经历美。

想一次解锁黑茶的多种风味,建议入手“倾芙”,两杯轮流注水,茶汤浓淡相宜,每一道变幻茶味都堆叠入口。

陈晓阳秉承着“种好茶、制好茶、喝好茶”理念,传承弘扬老一辈茶人精神,与全国茶人共同奋斗,让生活更美好。

“我们只是千千万万为中国茶叶事业作出贡献的茶人代表,除了有荣誉,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

当我们还在为这些杰出茶人鼓掌庆贺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在规划着下一步的工作,做好了新的奋斗奉献的准备。

如此,中国茶业必将因为这些敢为人先的杰出茶人,而更加杰出!(通讯员/胡婉婉)

责编:周佳

来源:永巨茶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