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智能茶饮机斩获第八届中华茶奥会金奖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2022-09-28 09:40:11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9月23日——25日,第八届中华茶奥会于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举行。本届茶奥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农业展览协会、浙江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华茶人联谊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中国茶叶博物馆承办;杭州华巨臣西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运营。本次大会向全球茶人呈现了一场集弘扬工匠精神、展示竞技风采、行业前沿发布、科技创新展示、品质权威评选、全民互动参与于一体的茶界盛会。

白沙溪第五代智能茶饮机,作为机器组选手参加了茶叶冲泡“人机大战”竞赛项目,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力压群雄,获得机器组金奖。

茶叶冲泡“人机大战”竞赛,顾名思义便是人与机器PK泡茶技术,多台集多项专利于一身的智能泡茶机器,与数十位经验丰富的茶艺师同台竞技。所有选手使用同款西湖龙井、云南滇红,安溪铁观音进行比拼,裁判通过现场盲品,根据汤色、香气、口感3个维度对选手来打分,最终得出评分结果。

传统的茶道,流程繁琐、技艺讲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掌控好;更重要的是,快节奏的生活以及一些商务场景,与传统茶艺茶道无法契合,所以茶饮消费升级成为必然趋势,智能泡茶机应运而生。它们通过现代科技实现了传统功夫茶的智能化。它们能一键式完成整套复杂的功夫茶冲泡过程。您只需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浓度,一杯可口的香茗就全部自动化地泡了出来。

(中华茶人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危赛明为白沙溪颁奖)

茶艺师的茶艺演示、沟通交流、人文氛围都是“智能茶饮机”提供不了的,而智能泡茶机解决的是公共场所、商务空间、家庭、会议室等场景的茶饮便捷与品质需求,对于促进大众安全、便捷、时尚地进行茶叶消费,推广中华茶文化,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目前,智能茶饮机已经运用到越来越多的场所。

白沙溪第五代智能茶饮机堪比一个专业的茶艺师,它款式时尚、操作简单、携带方便、不占地方,六大茶类以及养生茶都可冲泡,带“醒茶”功能和“浓、中、淡”三种智能泡茶模式,智能控制浸泡时间,调节茶汤浓度,确保茶汤的最佳口感,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通讯员/谭伟)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