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红茶主题歌《爱上红茶恋上你》MTV拍摄顺利进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6 17:06:53

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晓玲)“爱上红茶恋上你,一抹茶韵牵动思绪依依……”

为深入贯彻“重点推进资源整合打造湖南红茶公用品牌”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湖南红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湖南红茶”整体形象,着力打造“湖南红茶”品牌,努力构建千亿湘茶产业新的支撑极,助力湖南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省茶业协会组织开展了“湖南红茶”主题歌词、曲谱及演唱者选拔赛,最后《爱上红茶恋上你》词、曲被选定为“湖南红茶”主题歌曲。

为将《爱上红茶恋上你》湖南红茶主题歌推向更广泛的社会及群众,按照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红茶”品牌建设计划,今年将录制《爱上红茶恋上你》湖南红茶主题MTV宣传片投放专业网络及相关机构。并于9月20日至25日期间分别赴沅陵县辰龙关及长沙百里茶廊等地取景拍摄《爱上红茶恋上你》湖南红茶主题MTV外景,并将采集石门、新化、古丈、茶陵、常宁、宜章、洞口、江华等湖南红茶核心产区的经典画面录制成《爱上红茶恋上你》MTV。

悠扬婉转的歌声萦绕在茶园的枝枝叶叶,将三湘四水孕育的宠儿“湖南红茶”衬托得愈发灵动,“花蜜香,甘鲜味”的神韵回荡于山水,飘向更为广阔的天地间。本次MTV由湖南红茶形象代言人、湖南广电茶频道主持人莫倩倩领衔主演,2021年湖南红茶MTV大奖赛金奖得主、湖南歌舞剧团女高音歌唱家张芝明演唱,省农业农村厅、省茶业协会、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省茶叶学会、省茶叶研究所、湖南农大等相关人员以及部分核心产区品牌形象代言人、湖南红茶授牌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与录制。

本次MTV的拍摄旨在以生动的作品全面演绎诠释“花蜜香甘鲜味”独特品质,丰富延展“湖南红茶”文化内涵,鲜活讲好“湖南红茶”品牌故事,推广普及 “湖南红茶”知识,进一步扩大“湖南红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湖南红茶”整体形象,宣传“湖南红茶”品牌,推动湘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南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茶文化底蕴深厚,茶类资源丰富,自古名茶荟萃,被誉为“江南茶乡”。 近年来,湖南茶产业强势发展,跃上千亿产业行列,至2021年底全省茶园面积发展到338万亩、产茶32.28万吨、实现综合产值1012亿元,潇湘绿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多茶类同步发展,呈现“三湘四水五彩茶香”的发展格局。

尤其自2018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整合红茶资源、重点打造“湖南红茶”省级公共品牌以来,在省农业农村厅的直接领导下,通过创新红茶工艺技术、构建VI形象体系、建立系列质量标准、挖掘历史文化故事、强化品牌宣传推介、积极拓展渠道市场等,湖南红茶产品质量大幅度提升,“花蜜香·甘鲜味”湖南红茶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湖南红茶”声名鹊起,全省发展红茶产业积极性高涨,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从2017年底的产量3.7万吨、综合产值47亿元迅速增长到2021年底产量7.25万吨、综合产值223亿元,分别增长89.2%、374.5%,成为了魅力湘茶主要增长点和重要支撑极,为湘茶2021年实现千亿发展目标发挥了重要力量。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