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合作,共育乡村振兴新人才——石门县茶学专业人才培训班在湖南农业大学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6 16:23:09

9月26日上午,石门县第三届全日制一年茶学专业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石门县政府领导,以及茶学系全体老师和3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刘仲华院士对石门茶及茶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寄希望于本次培训班为石门乡村振兴输送人才队伍,为石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石门县是湖南省重点产茶县,凭借优势的茶产业资源,近年来,“政校”协同,从生产管理、加工技术到产品创新,茶产业稳步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至2021年,全县茶叶面积达20万亩,共产干茶3万吨、精制出口茶产品达1万吨,实现综合产值60亿元。石门县多次被评为全国茶叶百强县、中国茶业扶贫示范县、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全国茶旅融合示范县。

据介绍,石门县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培养茶学专业人才已是第三届,前两届培养的60名学员多数已成为石门茶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石门茶产业的转型升级,为茶产业的发展培养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

本次选送的学员不仅有企业高管、技术人员,还有一批致力家乡茶产业发展的年轻人。学员在一年中,将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茶学专业课程,为石门县培养具有较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能从事茶树栽培与育种、茶树病虫害防治、茶叶加工、茶叶品质化学、茶叶审评与检验、茶叶质量安全控制与标准化、代用茶开发与生产技术、茶叶企业经营管理、茶叶品牌建设、茶文化与茶艺表演、茶与健康等专业工作的茶学专业技术人才。(文、图/黄德开)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