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药品质量监管 保障民众用药安全——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30 11:22:43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钢 王云雁) 9月27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为了加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净化药品市场秩序,促进“健康邵阳行动”与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召开全市药品经营企业集体约谈会。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汤芳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督查、药品飞检暗访、安全生产督导等情况,传达了省、市相关要求,并对疫情防控、药品安全特别是农村地区药品安全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同时,为更好落实省、市“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部署安排,加强我市药品经营企业安全监管,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负责人逐一签订《药品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并围绕如何做好连锁门店药品安全管理进行了表态发言。

汤芳萍强调,要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到位,连锁总部对销售全程负责任,加大对加盟药店特别是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门店的质量管理,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测主体责任,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对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及时上传上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位,各连锁企业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重点排查办公场所、营业区间、连锁门店、库房、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或隐患,并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履职,持续推进“健康邵阳行动”落地落实,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与药品批发企业签订《药品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对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及企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和查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有效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