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来看看这些新生的“长理缘”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8 19:43:20

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张文嘉 胡甸涵 刘逸舟)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迎来2022级新同学。逾万名新生步入大学校园,开启了与长理并肩前行的崭新篇章。来看看新生们与长理的“缘分”故事。

“长理电气,是我坚定的选择”

“我考了596分!”6月24日,湖南省高考成绩公布当日,毕业于祁阳县第四中学的刘健铭第一时间查询了自己的成绩,这个分数让他惊喜。

刚进入高中时,刘健铭的成绩并不出色,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斗,他的成绩稳步提高,最终在高考时“弯道超车”,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查到分数之后我立刻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他们都为我感到高兴。我也更加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出色的成绩让刘健铭在志愿填报时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他最先考虑的是选择专业。“长理电气有着先进的专业水平以及广阔的就业前景,而且我对电气也十分感兴趣,所以坚定地将它作为了我的第一志愿。”

高考结束后,刘健铭仍坚持在家学习,他希望之后能争取一次性通过大一上学期的四级考试。他认为大学就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希望能在大学体验到丰富多彩的生活,也希望通过老师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继续深造下去”。

“被长理录取是意外惊喜”

“查到总成绩是585分,我们全家人对于这个结果都比较满意。”说起自己的高考成绩,彭灿脸上露出了笑容。

彭灿毕业于常德市汉寿县第一中学,高中期间成绩一直较为优异。她喜欢英语,日常,她会积累一些优美的句子,再运用到作文之中,这是她的“独门秘籍”。谈及备考心得,彭灿说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必备的,“只有拥有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积极的心态,高考才能进行稳定甚至超水平的发挥”。正是平时的努力和良好心态的加持,彭灿在高考中发挥稳定,考出了满意的成绩。

长沙理工大学是彭灿的理想学府,在认真参考了历史分数线后,彭灿在志愿栏中郑重填写了该项内容。“录取那天简直比查到高考分数还惊喜,而且我还被喜欢的翻译专业录取了。”

彭灿期待进入长理后,学有余力之时参加各类社团和竞赛活动。未来几年,努力学习为考研打下良好基础,让大学时光不留遗憾。

本硕博三连击,他说“我与长理的缘分是命中注定”

今年24岁的吴睿轩来自湖南常德,是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一名博士新生。值得一提的是,吴睿轩本科和硕士也求学于此。

谈及本硕博均在长理就读,吴睿轩表示这是一种“命中注定的缘分”。“长理满足了我对大学生活的诸多想象,金盆岭绿影斑驳的上坡校道、云塘‘海纳百川’的图书馆、波光粼粼的云影湖、高耸入云的九云方鼎,都让我喜爱和留念。在日积月累的‘交往’中,我对长理的情感越来越浓厚。”

通过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吴睿智对于未来的自己有了更多期待,因此选择继续深造。谈及再回来学校报到的感受,吴睿轩说:“感觉非常亲切。长理还是那个长理,我还是那个我,但是我们都越来越好了。”

博士阶段,吴睿智期待在完成学术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于社会、于家、于朋友都有用的人才。在学术之外,努力追寻诗和远方,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我与母校同一天生日!”

唐伊梦是长理法学院2022级的新生。报到手续完成后,她和父母前往学校的校史馆参观,在了解校史的过程中,她惊喜地发现自己和母校的生日是同一天。

“很荣幸可以和长理共同庆祝生日,没有想到和母校这么有缘。未来四年甚至更久,我和长理都会一起度过生日。” 今年10月9日,唐伊梦即将迎来她的18岁生日,而长理也将迎来办学66周年纪念日。

“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积极努力上进,变得更加优秀,也希望长理越来越好,我们共同进步,未来可期。” 唐伊梦表示,自己会积极践行“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努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成为一名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