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3 22:41:27

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彭笠 何彦辰 戴劳斯 罗翰源)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五湖四海,齐聚流芳。9月22日晚,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出席开学典礼。他表示,希望新生在大学提高眼界、开拓视野、切问近思、知行合一,同时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成就更好的自己。

副院长张锐宣读军训表彰文件,并向在军训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发奖状。

道卓1901班潘博洋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己三年以来的心得体会,鼓励新生珍惜时光,厚积本领,将初心与时代挑战相结合,彰显交通青年的时代风采。

典礼上,刘朝辉与张锐为新生班主任、下班党员干部颁发聘书,代表学院对班主任、下班研究生、下班党员干部表达衷心的祝愿。

校优秀班主任、新生班主任代表谢娟表示:“作为新一届交通青年的青春引路人、成长路上的导师、人生途中的益友,我们一定陪伴和引领2022级新生成长成才,让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国家栋梁。”

现场掌声过后,全体教官上台,新生代表向他们赠送交通青年文创等礼品,表达对教官的感谢。交运2201班的韦辰睿带领2022级全体新生,宣读《交通青年誓词》,立志奋发图强、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亲人、回馈学校、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院长张军辉为全体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他从“认识长理,读懂长理”“走进学院,热爱学院”“练就本领,强国有我”等三个方面展开,让新生更好了解长沙理工大学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帮助新生更快明确规划与目标。他勉励同学要继承红色血脉,加强品德修养,高扬理想风帆,静心刻苦研读,笃行实事求是,积攒前行力量,为将来成为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夯实基础。最后,他用“六十六载沧桑砥砺,栉风沐雨铸就辉煌”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关注时事,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在各项工作中坚守岗位、甘当铺路石。

“我们一定时刻牢记长沙理工大学‘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校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做心中有梦、眼中有志、脚下有风的追梦人。”韦辰睿说。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