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陵园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志愿者参加抗战老兵集体安葬仪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25 17:22:00

2022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长沙民政职院陵园服务与管理专业24位学生作为志愿者前往湖南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参加了2022年烈士纪念日抗战老兵集体安葬仪式。

园内松柏四季常青,矗立在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庄重肃穆。湖南民革志愿者中心代表、抗战老兵家属、民革党员代表、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等社会团体和公益组织以及来自长沙市各大院校的学生和自发前来的长沙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上午11时许,在庄严而沉重的音乐声中,陵园服务与管理专业24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礼仪队队员们身着正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头顶遮阳伞,手捧骨灰盒,送别12位抗战老兵及伴侣。自由悼念环节,学生志愿者们为老兵们在两侧银杏树上挂上祈福条,以表敬意。

此次烈士纪念日抗战老兵集体安葬仪式是长沙民政职院陵园服务与管理专业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合作企业思政育人资源的作用开展协同育人的一次重要实践。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舍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个人,为学生们上了鲜活而又有温度的一堂“思政课”。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秉承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心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现代殡葬服务人才。(张可儿 余江玲)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