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湖南一个都不能少 湖南第二届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启动

    2022-09-22 18:07:53

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 记者 胡旻 实习生 王利利 陈子幸 秋香弄喜,鼓音激扬。9月21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第二届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启动仪式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第十四届校园体育文化节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据了解,“健康湖南·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二届体育云动会的云竞赛和云活动项目已全面开启,该活动既是第二届体育云动会最重要的赛事活动之一,也是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云竞赛暨2022年湖南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重要项目。

该校国旗方阵入场仪式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校徽方阵入场

启动仪式上学前方阵表演

傅黎明宣布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黎明、省残联宣传文体与基金部部长黄征兵、长沙特殊教育学校党委书记聂兵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傅黎明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长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分别进行了表演,充分展示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老师和家长深受感动,不约而同地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这一快乐时刻,呼吁社会各界关怀、关注这些可爱的孩子。

聂兵分享首届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所取得的成绩

仪式上,聂兵总结分享了湖南省首届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所取得的成绩:全省40所特教学校参与,1064名特教学生参赛,取得了400万人次关注,1060多万人次积极投票参与。并介绍了第二届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的项目设置情况,在保持首届体育竞技类项目的同时,将新增设文体展演类项目,更全面地展示湖南特教学生健康成长风采。

第二届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海报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对湖南省首届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长沙特殊教育学校凭借优异的表现,获评为“年度体育育人奖”“年度突出贡献奖”“年度全民健身推广大使奖”“年度校园体育优秀奖”和“年度最佳组织奖”5个奖项,黄征兵为获奖单位和个人分别进行颁奖。

表彰现场

据了解,本次赛事为期2个月,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9月21日至10月18日第一阶段为参赛选手自行上传视频,10月19日至21日为网络投票阶段,10月22日至28日为专家评选阶段。

湖南省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以“健康湖南一个都不能少”为宗旨,通过体育云竞赛云展演形式进一步促进特教青少年身心健康,为特教青少年提供一个自我展示、感受体育魅力的平台,鼓励他们勇敢克服生理缺陷来完成比赛,更激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精彩自己人生。活动不仅彰显了我省特殊教育学校广大师生团结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而且表现了特殊教育学校广大学子快乐学习、快乐运动的青春活力,将阳光体育运动的精神深入每个人心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重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

(友情提示:文中所涉及的学生照片,均已获得肖像权使用许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