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南第二届体育云动会青少年啦啦操网络赛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6 20:01:53

新湖南客户端 9月26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陈子幸 王利利) 9月21日,“健康湖南 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二届体育云动会青少年啦啦操网络赛正式开赛,赛事旨在鼓励全省广大青少年啦啦操爱好者通过线上平台展示技能、提升水平、收获快乐。

青少年啦啦操网络赛海报

为积极践行湖南体育人的使命和担当,助力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积极力量,日前,“健康湖南 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二届体育云动会(以下简称“体育云动会”)全面启动。本届云动会旨在充分展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省全民健身开展情况,为广大群众提供线上展示、交流和互动的机会,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指导群众开展科学健身,以线上服务的方式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实现“疫情有反复、健身不间断”。

青少年啦啦操比赛资料图

本次青少年啦啦操网络赛为期2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9月21日到10月28日为报名阶段,欢迎湖南省内各大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俱乐部或个人啦啦操爱好者踊跃参赛;10月29日至31日为投票阶段;11月1日至10日为专家评选阶段。

赛事设规定动作和自编动作两个大项,其中规定动作包含个人啦啦操规定套、2020版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第三套);自编动作包含个人啦啦操、双人啦啦操、集体花球啦啦操、集体爵士啦啦操、集体街舞啦啦操、集体技巧啦啦操项目。

个人赛规定套路示范视频

湖南省啦啦操运动协会主席李先雄表示,今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提升学校体育课后服务水平 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通知》将啦啦操定为全国中小学体育课后服务应设置项目之一,通知对啦啦操运动的促进与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去年,协会已关注首届体育云动会,并积极开展推动工作,曾推出了两季啦啦操赛事。今年,协会将进一步用“啦啦操+互联网”方式,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推动啦啦操运动项目在我省的普及和发展,拓展广大青少年参与全民健身的渠道,助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协会秘书长李萍介绍,本次赛事设两个云竞赛项目,欢迎全省的啦啦操青少年积极参与并展示,也通过线上的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啦啦操运动、参与啦啦操活动,推动湖南啦啦操运动高质量发展。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