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事升级 2022岳阳·君山全马11月13日首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8 11:41:41

新媒体客户端9月28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陈子幸 王利利) 9月28日上午,2022年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宾馆举行。据了解,该赛事创立于2020年,2022赛事以“天下洞庭·岳马长江”为主题口号,并将升级为全马、半马和四分马三个组别,将于11月13日开跑。

发布会现场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赛事报名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田径协会主席张连标,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以及赛事组委会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赛事特邀“领跑官”、我国著名体育主持人刘建宏主持。

发布会上,岳阳市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发布赛事信息:2020年在首届岳马赛事圆满举办后,岳阳市和君山区两级人民政府决定进一步发挥君山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将原有的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马赛事,并进入“绿色”时代。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计划于11月13日上午在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开幕。比赛共分为全程马拉松(计划招募2000人)、半程马拉松(计划招募5000人)和四分马(计划招募3000人)三大组别,共将有10000名运动员参与赛事。赛事奖金总额拟定为26.74万元。组委会将分别以“美食里的君山”“长江边的君山”和“画卷里的君山”为主题,策划并主办包括美食体验、小小马拉松以及文化展示等8大配套活动。届时,将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塑造赛事品牌形象,让广大市民全方位了解岳马,让广大跑友“沉浸式”体验岳阳生活。

赛事路线图发布

完赛奖牌发布

赛事战袍发布

会上,与会嘉宾分别揭幕了赛事路线图、完赛奖牌、参赛服装和完赛文化衫。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全马、半马、四分马的起点均设置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全马终点设置在岳阳君山工业园;半马终点将返回“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四分马终点设置在洞庭湖博物馆。

赛事的完赛奖牌则将赛事logo与“天下洞庭·岳马长江”主题口号相融,彰显岳阳君山坚定时代的“信念”,展开有力的“臂膀”,迈起前进的“步伐”,奔向绿色的“坐标”,立意将岳阳君山的时代感、人文、地域、城市属性相融合。奖牌正面采用了江豚在湛蓝的湖水中“跳跃”的形象、与“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步道,共同构建了江,湖的君山美景。奖牌整体设计动感十足,寓意奔跑在“最美长江岸线”上,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伟大事业。

此外,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赛事报名。具体报名方式为: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岳阳君山马拉松”,进入公众号界面后点击“报名入口”直接进行报名。本次赛事也将在知行合逸公众号、最酷公众号、马拉马拉APP、马拉松报名网、跑团邦公众号、赛客官网及公众号、悦跑圈APP及公众号、42旅公众号、咕咚公众号上同步开启报名。

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湖南省体育局指导、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