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儿童成长的桥梁——芙蓉区火星小学召开2022年秋季校级家委会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5 22:02:54

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罗娟 黄欣 汪庆)为了搭建家校互动平台,发挥家委会的作用,形成教育合力。9月14日,火星小学召开了以“搭建儿童成长的桥梁”为主题的2022年秋季校级家委会会议。全体行政及新一届校级家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家委会负责人罗娟主持,她首先感谢家委成员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接着介绍了学校行政团队和本届家委会的改选情况,本届家委会是通过家长自荐、班级和年级推选方式产生。

肖登科校长宣布了新一届校级家委组织构成和委员名单,并为所有校级家委颁发了聘书。

家委会会长俞智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感言,他表示尽全力带领家委会搭建桥梁,促进沟通,积极创新。

章维书记带领新一届家委共同学习《芙蓉区火星小学家长委员会管理制度》,重点解读职责与任务,他指出希望家委结合学校德育规划和当前实际,为家庭教育提供咨询,协助学校改进家庭教育工作;及时向学校反映家长的意见和要求,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协助学校开展校外教育工作。每一位家委签署《火星小学进一步规范家长委员会工作承诺书》。

2022年秋季,学校聘请了专业家庭教育机构开展家庭教育培训。家庭教育专家罗跃峰介绍本学期家长学校培训计划并开展第一次培训。他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为什么需要被指导等方面讲述,他指出家庭是孩子成长最重要的环境,是德育的主阵地,家长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认识到自己的盲区,积极参与学习,实现自我成长,为孩子创造更优化的成长环境。

黄相扬副校长介绍了2022年春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在家委会的配合下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交流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增强了家委会对学校工作的了解,他期待家委会继续发挥桥梁沟通作用。

与会代表就前期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行政从教育教学、后勤管理、师德师风等几个方面和委员们展开讨论和交流,罗娟代表各部门一一解答家委的困惑和意见,并感谢家委会对学校工作的高度关注和积极献言。

肖登科校长用“感谢、传承和期望”三个词对家委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期待家委会能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学校宣传和代言。他指出在开学工作和三点半课后服务招生工作中,家长委员会起到了积极沟通协调作用,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抓不懈,保证课后服务质量,传承优良传统,提升办学品味和师生幸福感。会后他邀请全体家委观摩学校三点半个性课程。

“第一次参加这样特殊的会议,很有仪式感,有培训有沙龙,家长也是学习的成员,我们乐意参与其中,和孩子一起成长。感谢学校提供这样轻松愉悦的平等交流的机会,对未来充满信心。”一年级家委如是说。六年级家委表示“只有一年就要毕业了,看到这么多有智慧有见地的家长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很欣慰,很放心。”

▲合影留念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