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式”工地亮点实景呈现,助力城市精品工程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1 11:21:26

近日,2022年长沙市住建领域“质量月”活动暨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拉开帷幕,龙湖翠湖壹号与舜山府参与其中,从人性化安全管理体系、绿色工地、精工样板三大方面阐述龙湖式工地亮点。

安全管理体系 筑牢安全底线

在人性化安全管理体系方面,龙湖工地通过安全用电管理、人车分流及“花园式”安全通道、多维度安全教育管理、智能化人员设备管理系统等任性化管理体系,倾力打造标杆项目。

具体来说,在项目工地现场设置安全体验区、班前讲台等;严格落实晨会制度;定期进行消防演练、安全教育;同时利用VR安全体验馆,通过采用VR技术和安全模型进行沉浸式的安全教育。施工现场还设置劳务实名制、塔吊监测、施工电梯监测等信息化系统,实现工地人员与设备管理的安全、有序、高效。

△项目工地实景图

△项目工地实景图

“龙湖式”绿色工地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绿色施工、蓝天保卫战及扬尘防治方面,龙湖通过配备自动感应式洗车机及循环水系统及自动喷淋系统打造绿色工地,维护施工环境的干净整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以自动喷淋系统为例,施工现场配备消防水池及增压泵房,并采用智能化方式定时控制,实现通道喷淋、围挡喷淋、外架喷淋、塔吊喷淋,喷雾雾桩机等自动开启,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精工工艺 减少渗漏、开裂等质量问题

△项目工地实景图

事实上,在精装工程方面,龙湖也从不含糊。龙湖的工地结合铝模爬架体系、ALC条板、薄砌法、保温一体板工艺、精铸精装等工艺建造方式,大幅减少了传统建筑方式带来的渗漏、空鼓、开裂等建筑顽疾。

△项目工地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薄砌法工艺方面,运用专业薄砌砂浆,强度优于传统砌筑砂浆,薄砌法灰缝厚度较传统砌筑更薄,顶砌优化为砂浆塞缝,能有效减少灰缝沉降带来的砌筑开裂风险。

△项目工地实景图

保温采用保温一体板工艺,专业粘接剂+膨胀锚栓固定,成型面平整,可以实现保温棉免抹灰或薄抹灰。较传统保温板+砂浆收面工艺,极大降低保温空鼓开裂风险。接缝位置采用玻纤网+的确良布加强,多道防开裂措施有效控制拼缝开裂。

△项目工地实景图

据悉,为了有效控制业主关注的渗漏问题,龙湖在在卫生间防渗漏方面,采用成品止水节以及2道防水工艺。从顶棚到墙地面,从客餐厅到厨卫,每一个部位的精装工艺均通过十余道工序的打磨。在整个建造周期内,从设计端不断优化精装做法,打造人性化住宅,施工过程中通过样板带路及各工序点评,不断优化精装工艺,严选建材,品质可控。

△项目工地实景图

质量是工程建设的基石,是建筑业发展的生命线。龙湖始终秉承“品质优先的理念,主动作为,在工程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坚守“品质战略”,助力城市精品工程建设。(通讯员 刘甲宇)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