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助农 造价同行”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开展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住建   2022-09-14 09:45:35

为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高度统一起来,9月6日,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组织行业内造价企业赴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明溪村开展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在省住建厅驻明溪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总站和部分造价企业代表一行绕过崎岖的盘山公路到达明溪村村部,在新修建的村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芙蓉镇镇长介绍了明溪村的基本情况,省住建厅驻明溪村工作队队长张永发同志介绍了工作队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果。省造价总站站长谢小成同志对工作队队员表示慰问,对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本次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今后,总站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如既往支持配合工作队工作,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造价力量。随后,部分企业对滞销的猕猴桃进行了现场采购,并与总站一起慰问了个别困难家庭。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8月份以来,芙蓉镇明溪村大量猕猴桃出现滞销,为及时解决村民农产品销售困难,总站立即行动,在全省造价行业内发动“消费助农 造价同行”倡议活动,组织引导全行业通过“以买代帮”、“爱心认购”等方式,多渠道帮助解决猕猴桃滞销难题。截至目前,共参与本次消费助农活动的公司达60余家,采购猕猴桃价值近9万元。

省造价总站通过引领行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纾农产品滞销之困,解果农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解决省住建厅驻明溪村工作点村民农产品滞销问题,实现了村民增收、志愿服务参与乡村振兴的双赢局面,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通讯员:邹勇军)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