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绿色建造”,全国首个SPCS示范项目再迎观摩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6 20:47:36

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冯禹 袁鑫)今天,“湖南省工程建设科技创新绿色施工智慧工地技术交流暨现场质量观摩会”在中建二局长沙三一云谷项目工地举行。

湖南省住建厅机关党委副处长、行业党委工作部部长杨海兵,湖南省住建厅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威等相关领导,及来自湖南省建筑行业的代表参加观摩。

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杨伟军表示,此次观摩充分展现了绿色建造、智慧工地与施工现场深度融合的成果,对以科技创新促进传统建造方式升级,提高项目管理和生产效率达到精益建造水平,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一云谷5、6号地块住宅项目位于湖南省长沙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首期楼栋均为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4栋塔楼、10栋多层建筑、1栋幼儿园及地下室。该项目是三一集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创新旗舰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共享三一集团全球化的技术及资源体系,成为“世界籍”的智造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湖南新的经济增长极。其中3#楼应用SPCS3.0技术体系装配率高达64.4%,其应用面积为9492平方米,是三一筑工首个高装配率、高工业化率的示范楼。

观摩会上,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彭琳娜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与绿色建造”的专题分享,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总经理何昌杰围绕“双碳”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实践向参会人员进行授课,中建二局徐永选就三一云谷项目智慧工地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本次观摩通过科技创新技术应用、绿色施工及蓝天保卫、智慧工地管理、装配式SPCS体系应用、安全质量管理等特色亮点,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项目精益建造的管理水平。

观摩现场,大家还亲身体验了安全帽撞击、栏杆推倒、VR安全模拟等互动场景,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