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园林绿化工作视频培训会

  湖南住建   2022-09-26 09:50:15

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指导各地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创建园林城市,促进我省园林绿化行业健康持续发展,9月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过政务会议系统举办了全省园林绿化工作视频培训会。

各市州、县市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益阳市、永州市、宁乡市、韶山市、长沙县、东安县创园办负责同志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领导和干部500余人参加培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出席并讲话,厅城市建设处(园林绿化管理处)处长田明革参加,副处长尉蔚主持培训会。

唐道明强调各地应不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要求,充分发挥园林绿化对促进高质量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拓展公园、绿道等城市绿色公共活动空间,提升城市绿地的均衡性、可达性和连通性,建成一批具备湖湘地域特色、人居环境和谐共生的国家和省级园林城市。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王香春博士为大家解读国家园林城市评选标准和申报评选管理办法,王院长从修订背景、申报与评选管理办法简介、园林城市评选标准重点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此外,城市建设处(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解读了湖南省园林绿化园林县城管理办法及标准;编制技术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解读了《湖南省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综合评价标准》《湖南省园林绿化木本苗标准》。

通过培训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有序推进全省创园工作,努力开创园林绿化工作新局面。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