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对永州市、郴州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9-27 09:24:38

9月14日至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厅二级巡视员宋路明带队赴永州市、郴州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厅建管处、房产处、省质安监总站相关负责人以及自建房、燃气专家等参加督导。

本次督导检查共分三个检查组,包括建设施工安全组、居民自建房和既有建筑使用安全组以及城镇燃气和消防安全组。督导组一行深入永州市零陵区、祁阳市、双牌县及郴州市苏仙区、桂阳县、永兴县等六个县区的建筑工地、居民自建房、城镇燃气场站等重点区域,以点带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当地扎实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宁艳芳在督导中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风险;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自建房专项整治以及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等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排查辖区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市政设施运营(含供水安全)、既有建筑和村镇建设、高层建筑防火等风险隐患,制定排查整治隐患清单,跟踪督促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各地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督促有关单位、企业及个人采取果断有效的防范措施进行整改,做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严肃查处。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