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工作部署暨安全管理培训视频会议

  湖南住建   2022-09-30 10:12:30

9月28日,全省城镇燃气安全工作部署暨安全管理培训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杨爱云,厅长蒋涤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燃气管理部门、燃气经营企业和厅办公室、城建处、房产处相关负责同志约167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一级巡视员高东山主持。

会议观看了2022年湖南省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警示片,唐道明通报了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长沙市城管局,桃源县住建局,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湘潭市家佳旺燃气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百日行动”、“六化”管理工作经验。

唐道明对湖南省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六化”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地要在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中,不断完善“六化”工作内涵,强化城镇燃气“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安全管理,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蒋涤非就推进我省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燃气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今年,各地在燃气安全管理上下了不少功夫,做了不少工作,但工作中依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诸多短板不足。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尤其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企业+政府+群众”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是要全面强化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企业层面要做好源头标准化、输配系统网格化管理,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加快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增强应急处置能力。部门监管层面要进一步严格行业准入,加大督查检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畅通隐患举报渠道。要切实将“百日行动”抓出实效,收好关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杨爱云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城镇燃气安全风险,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齐心协力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