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举办2022年建筑工程“质量大讲堂”视频宣讲活动

  湖南住建   2022-09-30 11:42:0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工作部署,开展好2022年“质量月”活动,9月27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2022年建筑工程“质量大讲堂”视频宣讲活动。厅建管处、省质安监总站、省质安协会负责人,获得“建筑强企”称号企业负责人以及部分监理企业代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组织本地建筑业企业在分会场参加。

“大讲堂”活动中,宣讲专家分别以“建筑防火施工实体质量控制”和“消防设施安装工程质量控制”为主题对《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手册(试行)》有关消防工程控制质量篇章的编制背景、编制思路进行了介绍,通过分析常见质量问题、剖析典型案例,对做好消防工程质量控制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阐述。

此次宣讲深刻吸取长沙“9•16”湖南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故教训,以《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手册(试行)》宣贯之“消防工程实体质量控制”为重点,突出消防工程施工全过程质量管理,旨在增进参建单位对消防工程质量控制技术要点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工程质量,预防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