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住建   2022-09-30 11:42:00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赋能群众美好生活,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引领厅机关离退休党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在垃圾分类中走前列、作表率。9月2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长沙黑麋峰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银发助力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离退休干部在军信环保公司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有关垃圾分类及垃圾发电的宣传片,了解了长沙市生活垃圾从前端分类到终端处置的全过程,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分类后各类垃圾的处理方法及垃圾焚烧处理工艺流程。大家对长沙市每天产生约9000吨生活垃圾感到震惊,也对长沙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规范化全处理”的工作效能感到安心。

工作人员向老同志们讲述了生活垃圾减量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介绍垃圾发电的主要工作原理、垃圾的处置终端等知识。随后,老同志们来到中央控制室和垃圾吊控制室,通过监控查看垃圾运输和焚烧的情况,近距离观看垃圾吊抓斗作业。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湖南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并穿插互动游戏,吸引老同志纷纷举手,积极参与答题,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参观,老同志们了解了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置流程,知道了“城市美容师”每天都在做什么,从而消除了心中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疑惑。大家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未来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