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房屋质量保险工作调研组一行来湘开展调研

  湖南住建   2022-09-30 11:42:00

9月26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房屋质量保险工作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开展房屋质量保险及相关工作调研。省住建厅建管处及6个试点地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我省在房屋质量保险方面的探索和实施情况,了解我省长沙、株洲、湘潭、岳阳、郴州、永州6个试点地市在推行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项目的工作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座谈会上,调研组就房屋质量保险制度实施方案、信息平台和质量监管平台建设方案等内容进行介绍,双方就相关工作的顶层设计、推动模式、难点问题、计划举措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中,调研组对我省在创新房屋质量保险机制方面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认可我省在制度设计、方案创新、组织推广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认为我省的保险试点项目为调研组提供了较好样本,为圆满完成住建部相关调研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利参考。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