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全省物业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湖南住建   2022-09-30 10:12:30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安全防范,提高全省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物业管理项目经理及项目安全责任人员,以及物业管理行业监管人员的安全管理和处置能力,9月27日,省住建厅举办全省物业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杨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主持。厅分管安全生产和物业管理的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各市州、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物业管理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所在地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物业服务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责任人15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主会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杨爱云要求,要切实做到居安思危,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突出强弱项、补短板,做实做细做好行业风险隐患整治。

杨爱云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算清楚安全大账,真正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抓好安全,扛牢扛实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邀请了三位专家进行授课解惑。北京市圣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王剑重点解析了物业消防安全管理相关知识;五矿物业服务(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柱就物业服务区域建筑物及共用部位使用安全管理的内容进行了分享;招商积余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吴奕军围绕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进行了讲解。

按照省厅要求,后续各地将通过在省住建厅官网下载本次会议视频,继续组织开展物业企业法人及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及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人员进行轮训,确保不少一个物业服务企业,不漏一个物业项目,不缺一个责任人员,持续巩固会议及培训成果,助推全省物业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