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8 11:03:59

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龙琼妃)9月27日,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统筹当前全省人防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部署开展“深入排查重点领域潜在风险隐患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舒平宣读行动方案,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建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开展“百日攻坚”、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安装质量提升等行动,全省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进一步巩固,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仍在基础建设、日常管理、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一些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要坚决履行人防领域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对照已建立的各类人防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台账,围绕工程审批、现场监督、防护设备管理、工程维护管理、应急演练管理等内容,对早期人防工程、单建式人防工程、结建式人防工程、人防从业企业等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隐患排查,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这条红线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把安全生产贯穿人防规划、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要坚持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并重,引导人防从业企业算好安全“大账”和“长远账”,督促其建立健全适应现代人防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并对严重违反人防战技标准的从业企业采取行政处罚措施,防止破窗效应;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抓好党的建设、战备能力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和人防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平稳过渡、持续推进、有效落实;要加强和规范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告工作程序和报送时限,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防患化解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