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务系统部署开展重点行业潜在风险隐患排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7 15:42:54

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 黄琼 通讯员 柳青青)近日,省商务厅成立9个督导组,由厅领导分别带队,重点检查商贸领域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城镇燃气、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潜在风险,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对市州安全生产特别是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9月26日,省商务厅联合省消防总队赴长沙、株洲开展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检查组来到黄兴南路步行街、沃尔玛超市、中百罗森便利店、新佳宜仓储集散中心、甘长顺面业公司、株洲天纺农贸市场等商贸流通及老字号企业,重点查看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维护、消防演练及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交办并督促迅速整改落实。

检查组指出,当前是安全生产的特护期,全省正在开展重点行业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各企业要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消防法》《湖南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自身潜在风险和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按照“双重预防”机制进行整改;要把安全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到物、到点,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据悉,9月20日、26日,省商务厅先后印发《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方案》和《深入排查商贸领域重点行业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部署全省商贸领域重点行业潜在风险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

责编:黄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