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长沙华兴支行:高龄老人“有急盼” 延伸服务“上门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3 19:48:12

“这可咋办呀,这可是要买药治病的钱啊!”

中秋节前夕,建行长沙华兴支行下辖德政园支行的大堂里忽然传来一位嗲嗲焦急的呼喊声,大堂经理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家住荷花园街道的张嗲嗲眼瞅着快过节了,拿着老伴的医保卡准备买点药。但因年纪大把密码记错了,造成账户锁定无法取款。

可账户解锁、修改密码只能本人办理,想着80多岁瘫痪在床的老伴,老人急得手都哆嗦了起来。大堂经理见状连忙上前安慰并表示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上门办理。

中午,刚从柜台上轮休下来的两个柜员匆匆扒了几口饭,顶着烈日来到张嗲嗲家,在确认实际情况和老人真实意愿后,工作人员顺利的为老人办理了相关业务,表示下午就可以正常使用,并详细告知医保卡使用流程。

骄阳似火,难挡该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为民服务的步伐。无独有偶,近日,该行下辖五一大道支行营销主管接到一个急电。经耐心询问,得知电话那头的孤寡老人不幸患癌,由于银行卡到期,影响到她在医院的缴费使用。又因身体原因,无法亲自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新卡领取业务,罗娭毑非常着急。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老人所在医院,为其办理了相关业务。“前后一个小时,你们奔波往返,把我这个老婆子的需要放在心上,真的太感谢了!”罗娭毑颤抖的手紧握着银行卡,感激不已。

冒酷暑上门服务,为高龄老人解急盼,这是建行长沙华兴支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用情用力暖民心,关爱特殊群体,完善适老服务,在认真核实客户情况、严把风险关键点的前提下,满足特殊群体客户无障碍金融服务需求,让湖湘百姓感受建行温度!(华 宣)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