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启动“喜迎二十大政法护平安”首场宣讲活动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7 13:19:44

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校园欺凌是不是只有暴力形式?”9月25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政法护平安”系列宣讲活动在娄底三中正式启动,首场宣讲由娄底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本场宣讲活动首次开通了法治直播课堂,吸引我市24万余名中小学生、家长及老师在线收看收听。

讲座生动活泼、内容丰富,邀请了娄底市检察院“未检侠”团队段璐作为主讲老师,以“‘未’你而来‘检’护青春”为主题,通过短片播放、现场问答、情景模拟、真实案例分析等形式,围绕校园欺凌的含义及其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正确应对、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可谓干货满满。

讲座现场,来自娄底三中高一年级的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第一次聆听讲座的高一学生谭紫月表示受益匪浅,“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不能做沉默的羔羊,而是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反映,大胆的向校园欺凌说‘不’。”邹雨轩同学说,虽然讲座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却让她学到了很多预防和化解校园欺凌的小妙招,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疫情防控时期,用直播的方式进行法治宣讲,非常好。”直播过程中,网友们纷纷在弹幕发言,点赞此次活动。

为更好地筑牢司法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六大保护”相融与共、协同发力的法治保护网,市委政法委创新政法网络新媒体正面宣传的有效方法,使多种传播手段有机交融、大小屏充分互动,并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在全市举行“喜迎二十大 政法护平安”系列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讲的方式开展法治讲座,向全市学生、家长及老师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并提升家长和老师保护孩子的法治意识,更好地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李琴 李赛 成银)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