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欢乐送进书院 感受红色教育

胡亚丽     2022-09-30 11:08:51

9月29日,石门县楚江街道荷花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携手石门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走进全国最大的民办公益图书馆——石门逸迩阁书院进行庆国庆、迎重阳义演活动。

石门县逸迩阁坐落于革命老区湖南省石门县城东郊易家渡镇高家村,由“一院三馆”组成,即逸迩阁书院、逸迩阁图书馆、逸迩红色文化馆及逸迩传统文化馆。是由该镇居民杨春娥、易先富带领高氏、易氏两大家族共同创办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据武汉大学图书馆学专家和湖南图书馆专家评估,逸迩阁图书馆是国内已知最大的民办公益图书馆。

荷花社区老年协会文艺表演队伍都是些六七十岁的大伯和大妈,共有60多人参加本次义演活动,准备了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为主要内容的文艺节目。荷花社区前来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和爱尔眼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首先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演出队开始表演文艺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和舞蹈表达了表演者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

逸迩阁书院书院工作人员和所在村的部分村民到现场观看了表演,让他们享受了一顿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演出结束后,这些老同志们随即逛起了逸迩阁书院、逸迩阁图书馆、逸迩红色文化馆及逸迩传统文化馆。特别是参观逸迩红色文化馆对这些老同志感受致深。该馆由红色展览馆、红色碑刻博物馆和红色文化长廊组成,面积200平米,内有红色藏品15万多种,是澧水流域最大的民办红色展览馆。该馆能让广大干部群众近距离接触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弘扬先进文化,促进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和各地文化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

荷花社区老协支部书记胡盛炳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参观了参观逸迩红色文化馆后,让我们近距离地接触了伟人,感受红色教育,可以想象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是多么的艰难,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值得我们倍加珍惜。”

逸迩阁书院高老板说:“荷花社区老年协会的老年朋友们在重阳节这个特殊日子里为我们送来欢乐,值得我们纪念与珍惜。同时,这些老年朋友们感受到红色教育也是值得纪念的,这具有双重纪念意义。”

石门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娣说:“我们之所以乐于参加荷花社区老年协会组织的活动,对员工陶冶情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有利于医务人员医疗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石门县楚江街道荷花社区 胡亚丽

(一审 欧金玉  二审 史学慧 三审 屈新武)

责编:欧金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