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省文联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文联   2022-09-27 10:21:07

2022年9月21日,省文联召开党组办公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主持会议,各处室、协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分析了省文联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研究部署了省文联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严格制度,加强宣传,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夏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日常安全等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重点排查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和风险点,做好研判和应对方案。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市疾控部门的防疫政策要求。三是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确保消防、用水、用电、设备、施工、食物、保密等方面的安全。

鄢福初带队对省文联机关院内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唐贵平带队对湖南省画院进行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邓清柯带队对湖南美术馆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9月22日,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分别带队至省文联机关、省画院、湖南美术馆开展安全督查工作,对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日常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分别召开了安全督查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