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严把校车安全迎“大烤”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3 18:53: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宏毅)高温持续,双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排除营运校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顶着炎炎烈日,蒸着近40℃的“高温桑拿”,在开学前针对全县所有校车分批次进行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

上午10点,负责校车检查的民警早已汗流浃背,仍然一丝不苟对校车的外观、车型、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行车标准、是否取得校车许可等资料进行逐一核对。随后又逐车仔细查看了安全带、安全逃生锤、灭火器、急救医药箱、停车固定器、防疫措施和设备。

据了解,双峰县营运校车有170台,驾驶人有250余人。检查中,民警叮嘱驾驶人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开学后的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