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石清调研工业企业发展:助企纾困稳经济 解痛疏堵促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8 17:44: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龚闯 王涛威)8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彭石清在走访工业企业时强调,要切实统筹安全与发展,强化服务与保障,全力以赴助企纾困稳经济,解痛疏堵促发展。各企业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奋力推动扩产增效、转型升级,为双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石清先后来到三塘铺镇海螺水泥、甘棠镇广达建材以及高新区荣诚鞋业、杭萧钢构、伍星生物、劲松机械、威嘉生物、兴昂鞋业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管理、订单需求、运营投入、市场拓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寻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

彭石清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企业运行要素保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发展诉求,持续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制约瓶颈。要认真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真正把各项政策、资金用到培育扶持工业企业发展壮大上,努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彭石清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抓好稳产达产的基础上,准确把握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动态,不断加强企业自身的技术改造和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思路,全力推动新建、在建项目再加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要充分发挥重点企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拓展市场渠道,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产业链条,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新动能。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双红参加调研。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