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31 11:24: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黄超 李霖)8月25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是涟源做好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对表抓好统战工作,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涟源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要关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做好减费降税、金融服务、优化环境等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统战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和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为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抓手,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生产安全。要注重科技创新,不断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突破科技“卡脖子”的问题,把关键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自己手上。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高质量推进乡村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好、落实好养老事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