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三个聚焦” 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彭思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5 12:56: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彭思禹)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以来,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全警出动、尽锐出战,运用“三个聚焦”工作法,全力以赴,以硬核姿态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稳主力军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聚焦组织领导,着力下好“先手棋”。 省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分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该项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分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7月8日、11日,先后召开“百日行动”部署会、推进会,结合“净风2号”行动通报战果情况密集调度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抓紧抓实各领域、各环节、各节点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措施。

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打好“组合拳”。 分局结合百日行动,全域开展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同时围绕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百日行动”开展至今,分局立刑事案件64起,刑事拘留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4人,其中涉电诈刑事拘留15人。侵财类刑事拘留1人,涉毒刑事拘留4人,涉黄赌刑事拘留6人,其他8人,受理行政案件119起,行政处罚各类违法人员104人,其中涉黄赌行政拘留64人,涉毒行政处罚11人,处罚涉毒企业10家。

聚焦面上管控,全力打好“主动仗”。 分局根据本地治安特点,部署开展治安“大巡防”,加强对辖区各部位的巡逻防控,由治安大队、巡逻警察大队分别牵头,每周轮番开展集中性治安清查与设卡盘查行动,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重点时段的巡控,重点加强化工生产重点区域以及对夜市、KTV、酒吧的检查排查,提升街面见警率。“百日行动”开展至今,分局党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督导,机关警力积极支援基层,已开展夜间集中清查行动3次,出动警力282人次,车辆68台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76人次,共检查各类场所262家,巡查重点部位18处,盘查各类人员530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处,查处行政案件多起,行政拘留15人。在夜市、KTV、夜宵摊等部位警灯闪烁、警察巡逻成为常态,坚定信心保障长治久安,用心用情用力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敖鹏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