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云溪区委: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陶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7 15:38: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 陶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团区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领金盆社区和文桥社区的少先队员、留守儿童分批参观六九零六科技展厅、哈工大机器人展厅和黄淑烈士故居、泾港村荷花基地、农用机械展厅。

本次活动分为科技创新、家乡文化两条主题线路,旨在让少先队员感受身边的科技文化与乡村魅力,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家乡信念。

在科技创新路线中,孩子们走进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岳阳有限公司展厅,好奇地围观一件件新奇的军工物件和功能形态各异的不同类型机器人,不时提出感兴趣的问题,随着展厅工作人员的讲解,孩子们纷纷赞叹“太棒了”。

在家乡文化线路中,孩子们走进黄淑烈士故居,认真聆听黄淑从闺中小女成长为革命战士的经历,了解黄淑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乘车来到泾港村荷花基地、农用机械展览厅。泾港村农用机械展览厅的农村生产生活用具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犁、耙秧船、禾桶、打禾机、水车、风柜……这些物品充满时代的印记,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眼睛细细观赏,认真了解。

在手工制作环节,团区委工作人员还对学生防溺水知识进行了专门宣讲,普及防溺水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引导孩子们如何最有效地防溺水,提高了他们的防溺水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团云溪区委、区少工委将继续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加快建立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持续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让少先队员在校外实践中增强光荣感、锻炼实践能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审:敖鹏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