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赴湘潭市法检两院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5 16:54:57

座谈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孙秋雨)8月22日,湘潭大学廖永安教授带队赴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湘潭市人民检察院,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慧司法科学理论与司法改革科技支撑技术研究”应用示范展开司法人员心理压力专题调研。

调研组由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组成,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孙晓敏教授、李非寒老师,湘潭大学李蓉教授以及人民法院电子音像出版社相关人员等。

调研组先后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进行了调研座谈。北师大团队介绍了调研目的、计划和调研方案。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希望课题研究能助力法院队伍建设。湘潭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调研访谈,力争项目顺利落地,以科技赋能管理,进一步做实从优待检。

专题座谈后,北师大课题组以一对一访谈形式针对司法人员心理压力状况、压力来源、干预方案的有效性等进行了调研,为推进项目后续研究积累更加详实的资料。在调研的基础上,项目组将开展示范和验证工作,完成应用示范系统部署。

(一审 曹漾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