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物理学韶峰班本科生在中科院一区Top学术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6 09:07: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通讯员 夏莺)近日,湘潭大学物理学韶峰班2017级本科生苏来源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ACS材料快报》(ACS Materials Letterrs) (影响因子IF=11.17)上发表研究成果《I4/mcm-Si48:理想拓扑节点半金属硅晶体》(I4/mcm-Si48: An Ideal Topological Nodal-Line Semimetal)。湘潭大学为第一单位,苏来源为第一作者,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李金副教授、何朝宇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胜献雷教授为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ACS材料快报》是ACS期刊旗下Chemistry of Materials和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中的精选快报,旨在快速发表材料学及其交叉学科前沿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创新性科研成果。

据悉,该研究为苏来源在湘潭大学学习期间完成,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支持。在校期间,苏来源曾获基础学科奖学金、韶峰班甲等奖学金、校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等奖励和荣誉,并被免试推荐至南方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