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又添两大“国家级”夜市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7 15:35:14

近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在其官网在其官网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长沙梅溪湖·梅澜坊街区、红星街区双双入选,为不夜长沙再添一张闪亮的国家级名片。

炎炎夏日,挡不住长沙“访客”的热情,凉爽的夜市成为游客与市民避暑游玩的好去处,网红长沙夜消费加速升温。

太阳落下,夜幕低垂,梅溪湖·梅澜坊街区中华灯初上。游客们漫步于街区,喝一杯小酒,听一场露天演唱会,或者品尝网红小吃,享受活力都市的无限魅力。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商管公司运营总监蔡晟表示,梅澜坊的定位是国际慢生活主题街区,依托于梅溪湖的夜景,再加强现场的包装氛围,能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体验感。

长沙的夜晚怎能少了小龙虾?聚味瞿记龙虾堂梅溪湖店吸引不少人慕名前来打卡消费,每天晚七点多就开始有顾客排队候餐,长长的队伍是来自消费者的肯定,更是店铺人气的象征。店里每日的客流量2000人,其中外地游客约有20桌,“我们的客人,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店长笑着说。

在长沙市湘江中路,有一处靠湘江边的下沉式建筑——野肆月球YESOCIAL酒吧,巨大的“月球”形设计别具特色,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这里融合了酒吧、啤酒屋、咖啡厅、户外音乐广场等多种年轻消费者喜欢的休闲业态,主打平价消费,消费十分火爆。店长表示,每日客流量大概有2000到3000人左右,其中外地游客差不多五六百人。轻松愉悦的氛围、自由欢笑的男女,来到这里的人们总能迅速融入其中,找到独属于自己的乐趣。

夜幕降临,霓虹闪烁,位于长沙红星街区的德思勤城市广场,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慢慢聚拢过来,星城长沙微醺的夜生活开始了,街道也随着天色渐暗逐渐升腾起烟火气,有着与白天繁忙生活截然相反的休闲氛围。

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地道的怀旧小零食、清凉解渴的网红饮料……无论是亲子娱乐还是情侣约会,德思勤城市广场总能给人惊喜。当然,还有德思勤24H书店,为这座不夜城增添了“书香气”。(张笛 黄绥妤)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