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赵立坚再发文推介长沙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7 15:13:35

近日,外交部发言人们频繁刷屏,8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个人微博上推介长沙:“岳麓书院 实事求是,经世济用。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作为中南大学的校友,赵立坚对长沙有着非一般的情感。在此之前,坚叔还在推特上向全球推介了长沙,让世界人民认识了这座网红城市。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联合小红书、中国青年报、DT财经联合发布的《蹲个城市——年轻人选择城市新需求洞察报告》显示,长沙被推举为“2022热门宜居城市”TOP1,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解放西路灯红酒绿人潮拥挤,世界之窗的夜晚欢笑声此起彼伏,文和友店门前排起长龙,凌晨的岳麓山众人等一场日出……旅游旺季的长沙热闹非凡。网友们更是戏称:“这个暑假,全国一半的人在长沙。”长沙这座城市,到底有怎样的魅力,吸引了无数人驻足、停留?

美食之魅

长沙,遍地都是饕客,人人都是地道美食家。

在落地第一时间来一杯茶颜悦色,到超级文和友沉浸式体验老长沙美食,在四方坪夜市边走边逛感受最地道的烟火气,在南门口品味长沙老口子的最爱,更别说还有闻着臭吃着上头的臭豆腐、长沙大香肠、各种码子的米粉、火辣辣的小龙虾、随处可见的糖油粑粑、下饭无敌的湘菜……

光是这些,就足以让人垂涎三尺。

当然,长沙被誉为“吃货的天堂”,不仅仅是有各种各样的美食,更是因为在长沙,遍地都是口味好的店。如果问长沙的老口子哪家店最好吃,他们的回答大概是自家楼下某家小店,甚至连招牌都没有。

在长沙,随便去街头小店试一试,也绝对不会失望。

娱乐之魅

国产娱乐,长沙制造。

凌晨两点的解放西车水马龙,诠释着长沙“不夜城”的称号。以往以酒吧为主要支撑的解放西,如今在整改、重新规划下,文创、国潮层出不穷,新消费格局正在构建,人们娱乐方式也更加多样、健康。

除此之外,随便偶遇明星的湖南广电、满足消费需求的各大商场、玩水圣地湘江欢乐城、嗨到不想回家的世界之窗等等,让你玩个够!

什么?这些玩法都太老套了?那不妨约上二三好友去岳麓山看一场日出,在万家丽停机坪看一场日落灯起,去梅溪湖大剧院听一场音乐剧,在松雅湖吹晚风、听乐队演出。

长沙,真的太好玩了!

人文历史之魅

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

1938年长沙文夕大火,烧掉的是历史的印记,烧不掉的是历史的记忆。

来长沙,体验一场历史的盛宴。在湖南博物院一睹辛追夫人真容,感受汉代的繁荣与繁华;在岳麓书院与古人对话,青砖白瓦间尽是历史的沉淀;在爱晚亭领略“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景色;在橘子洲头感受“独立寒秋,湘江北去”的雄伟……

从橘子洲头到湖南一师,从花明楼到杨开慧故里,长沙的红色景点数不胜数,向游客们铺筑了一条百年奋斗的路。红色基因,铸就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成为这片土地独有的文化气质。

遍地都是年轻活力,处处充满人情烟火,长沙欢迎你。(张笛 王馨瑶)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