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这里是凤凰,小朋友“对暗号”寻找小伙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8 16:22:20

近日,一段小朋友在凤凰古城对唱《孤勇者》的视频在社交网络火了。沱江边,小男孩想找小伙伴“对暗号”,在江边唱起了《孤勇者》,恰巧,楼上看风景的小女孩接着哼唱起来,两人一俯一仰,一唱一合。据双方家长说,他们原本互不认识,刚来古城不久,遇到这有趣的一幕,双方加上微信,真是特别的缘分。

凤凰的浪漫从小说里走出,随沱江流向远方。然而,凤凰古城的浪漫远不止翠翠与边城,这里还有“有朋自远方来”和“天下一家亲”的热情。与民宿老板喝茶闲聊,与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同乘一艘竹筏,一路有诗有歌有舞,这大概是凤凰古城最独特的魅力。

炎炎夏日,暑气逼人,沱江两岸微风徐徐,清凉宜人。时光如沱江水般缓缓流淌,古香古色的建筑是“一路相伴”。

凤凰古城的苗族文化也借着互联网,传播至全国各地。苗族服饰变装体验已成为古城一张闪亮的“名片”,网友纷纷留言:“总要来一次凤凰古城,穿一回苗家衣服,做一次苗家阿妹。”

7月,湘西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上,发布了湘西州“六大最美旅游线路”及“特色微游产品”,包括“经典湘西游”“边城印象游”“古镇风情游”等,凤凰古城作为“流量”担当,出现在多条线路中。

凤凰县也抓住首届全州旅游发展大会的契机,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把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胜势,努力抓住高铁、磁浮等机遇,加快凤凰文旅产业升级步伐,全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一域之光为湘西、为湖南文化旅游发展全局增光添彩。(黄绥妤)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