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炎陵县委:开展禁毒教育宣传 护航青春助力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8 23:03:49

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通讯员 段杰)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近日,共青团炎陵县委联合县公安局在“七彩假期”夏令营开展禁毒教育活动,为30余名“七彩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教青少年认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同时通过现场互动、有奖抢答、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课堂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观看禁毒宣传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栏,通过直观、生动、形象的现场展示和寓教于乐的问答形式,使学生近距离了解毒品的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在心中筑起了一道毒品“防护网”,树立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提高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并引导青少年勤奋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追求健康美丽的人生。

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让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毒品危害,有效增强青少年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青少年的禁毒心理防线,获得了学生及家长一致认同。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