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藏地记忆,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赴藏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9 20:44:01

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胡雅妮 吕玥 孔琴)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赴西藏拉萨市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前往西藏博物馆,了解西藏和平解放70余年的沧桑巨变与辉煌成就,切身感受西藏的自然之纵深、人文之丰富、历史之跌宕。

参观期间,指导老师赵斌带领团队成员纵览雪域高原的发展历程时,结合自己援藏经历和工作经验,向团队成员分享自己的西藏情。在“离太阳最近的人”主题展厅感受西藏特有的民情风俗、文化风貌,在“雪域长歌”主题展厅领会西藏地区悠久历史和璀璨文明,在“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重温人民解放军和西藏人民团结一心解放西藏、向着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而奋斗的辉煌篇章。

实践团追寻红色印迹,跟随一张张图片与视频,沉浸感受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的艰苦革命过程。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百万农奴才得以“翻身把歌唱”。实践团的三位老师带领学生们重温入党誓词,提醒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铭记历史中坚定党的领导,让鲜红旗帜永飘心中。



在西藏和平解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援藏干部和西藏人民靠着坚定的信念,团结奋斗,孕育并不断丰富发展了 “老西藏精神”。实践团队员们将怀揣薪火传承心,致敬离太阳最近的人,继续传承“老西藏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助力我国能源电力的绿色发展。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