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村企校”联动,共谋金洲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9 21:09:56

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曾慧子 苏奕秋)近日,宁乡市金洲镇“三亮三比”行动暨箭楼村安全宣传教育屋场会于箭楼村为民屋场举行。

本次会议由宁乡市金洲镇箭楼村村支两委举办,湖南一禾研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现场合影)



(会议交流现场)

会上,箭楼村党总支副书记樊石峰解读了《金洲夜话便民手册》,提醒村民要注意关于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日常安全等问题的防范。随后,箭楼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李志兵对“三亮三比”进行了解读,要求本村党员同志要在“三亮三比”中做榜样、带好头,讲政治、讲纪律。

针对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湖南一禾研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代表李国栋讲述了团队来到这里的故事。通过一段视频,从资源、区位、产业、人才等多维度向大家介绍了箭楼村的美好风貌。他表示,乡村振兴“输血不如造血”,踏踏实实干实事才是硬道理。让更多人因我们走进箭楼、发现自己——这是一禾团队在箭楼的梦想。

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周晨教授从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未来将从规划、产学研服务、精英人才、政策与资金渠道、研学课程指导、科学研究六个方面来全力支持箭楼发展,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宁乡市金洲镇党委书记王军对长沙理工大学周晨教授团队以及一禾研学团队在箭楼村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希望大家同心同向讲团结,做好服务讲奉献,共话发展多交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箭楼村一定会成为一个向阳花开的地方。”王军说。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