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就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业绩管理出台新举措

  湖南住建   2022-08-01 08:09:47

为规范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工作,确保企业申报业绩完整、真实,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7月28日,省住建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业绩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自发布之日起,企业申请省住建厅权限内资质所使用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以及省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配套的专业分包业绩,应当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或者湖南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能够查询。施工项目的招投标(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等信息的数据等级应为C级及以上,经过数据治理(补录或更正)的上述信息和分包合同信息的数据等级应为B级及以上;勘察设计项目的施工图审查信息的数据等级应为C级及以上。

《通知》明确,项目信息在平台可查但技术指标信息缺失或不完整的,全部纳入业绩核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以外的业绩以及省外的专业分包工程业绩,在全国监管平台或者湖南监管平台上无法查询的,全部纳入业绩核查。

《通知》要求,市州住建局要依法依规做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检查和录入、业绩审核、实地核查和监督管理工作,应加强对县级住建局业绩数据审核工作的监督管理,并按一定比例抽取C级数据进行核验,确保业绩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