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赴怀化市调研督导村镇建设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8-19 13:27:00

8月9日至1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带队赴怀化市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管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村镇处有关同志参加。

彭国安一行先后深入新晃县贡溪镇四路村、会同县高椅乡高椅村等地,了解危房改造任务进展情况,详细查看并询问了农村危房改造户的竣工入住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就改造房屋质量安全以及房屋的墙体、屋顶、整体结构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以往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住房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回头看”。同时对已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传统村落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正在申报第六批国家传统村落的村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彭国安强调,一是农村住房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大农村自建房的排查、整治力度和农村危房改造进度,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等6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二是持续开展传统村落补充调查,深入挖掘村落的历史文化底蕴,切实抓实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三是要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全力配合保护传统文化,引导村民正确认识传统村落的历史价值,切实做好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融合文章。

调研组还先后实地查看了禾滩镇、扶罗镇污水处理厂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了禾滩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和扶罗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投入等情况。

彭国安要求,一是要加强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加大进水指标监控,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二是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年底如期完成建设任务。(通讯员 赵鹏凯)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