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赴怀化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8-29 11:17:49

8月23日-25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带队赴怀化市溆浦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等工作。

△调研指导传统村落保护利用

易小林一行深入溆浦县统溪河镇、北斗溪镇、龙潭镇、葛竹坪镇,实地调研指导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乡镇污水设施、垃圾中转站建设,自建房专项整治、小城镇建设等工作情况。

△现场抽查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数据录入情况

易小林一行实地调研了统溪河镇穿岩山村雁鹅界、龙潭镇阳雀坡村、北斗溪镇茅坡村、光明村。易小林强调,溆浦作为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要积极探索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路径和方法,要充分发掘每一处村落的资源优势、特色文化,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的实施保护利用,不能千篇一律、千村一面,要赋予传统村落新的时代内涵,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实地调研部分乡镇垃圾转运、污水处理设施后,易小林指出,污水处理、垃圾转运工作要因地制宜合理调整、合理布点严抓标准、规范有序力求实效;要引导村民实行垃圾分类,推动再生资源规范化、清洁化处理和高效利用;要着眼长远发展,切忌急功近利,高标准严要求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提升污水收纳和处理能力,切实解决好管网覆盖不全、雨污合排等问题。最后,易小林一行还查看了部分乡镇小城镇建设情况、并对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数据录入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通讯员 赵鹏凯)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