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厅纪检监察组调研造价管理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8-30 09:26:52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谢律尖带队到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以下简称总站)调研指导工作。驻厅纪检组副组长蒋剑明以及刘展飞、曾思博陪同调研。

顶烈日冒酷暑,谢律尖 一行首先查看了总站大院办公环境。随后调研组在总站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谢小成代表总站从发展沿革、机构职能、人员编制、部门设置、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和文明创建以及业务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造价从业人员是如何管理的,对违法行为有何处理措施”“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率高不高”“工程造价纠纷调解的业务量大不大,效能如何”“标准编制是外包还是自己编制,编制单位如何选定”等问题,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谢组长不时询问相关业务开展的具体细节。

谢律尖 充分肯定了总站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造价和标准是建设领域的基础工作,造价总站的工作专业性强,专业技术人才素质高,造价总站的职能非常重要。技术工作清苦,需要定力和耐心。就如何推动造价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聚焦推动住建高质量发展。住建系统当前面临非常特殊的困难和风险,如自建房、城市供气、供水等安全隐患,房地产风险、安全稳定风险以及发展经济等困难;在这特殊时期,大家要凝聚一条心,提振信心,为住建系统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守好各行业各条块底线。要聚焦打造清廉住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腐败问题、“四风”问题的政治危害。保持头脑冷静,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决不能低估腐败问题、“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廉政风险防控清单要实现全覆盖,不能留死角,廉政风险点的分析和定级要精准。要坚持同时同向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